当前位置:首页
/ 乳山市总工会 / 工会动态 / 工会动态

市总工会:特约服务 普惠职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00:00 信息来源:乳山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某企业职工陈女士从顺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购买米和面,持工会会员证付款时享受九五折优惠,让她惊喜之余切实感受到了作为工会会员的自豪和荣耀。今年市总工会确定了海天东方洗浴城、纳克豪斯健身会所等14户商家为我市工会会员特约服务商家,让工会会员持会员服务卡或会员证消费时享受最优惠的折扣、最增值的服务,从而打造全市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平台,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4户工会会员特约服务商家涵盖了医疗保健、餐饮住宿、文化教育、消费购物等七大门类。工会会员特约服务商家是指与市总工会签订协议,为全市持工会会员服务卡或会员证的工会会员提供消费打折等优惠服务的特约商家。根据相关规定,成为工会会员特约服务商家,要符合已办理工商注册领取营业执照,经营状况和信誉良好,内部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健全;有专设的收银柜台,有威海市商业银行消费刷卡终端;愿意严格履行合作协议的有关规定和义务等条件。

  今年3月,市总工会按照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各级工会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抽调精干力量,合理安排时间,切实组织好辖区内特约服务商家的征集工作,并对特约服务商家开展开发调查、评估审核、审批签约工作。调查内容包括商家营业资格的审查、在业界知名度和地位、硬件设施、经营状况、经营品牌、价格弹性以及与其它单位是否已签有类似优惠协议等。评估审核的内容包括特约商家是否具备营业资格,是否达到商家选择的参考标准,经营状况是否正常,给予会员的优惠措施是否有排他性,协议内容是否优于或等同于其它优惠协议。特约服务商家审批签约工作由市总工会负责,签订统一格式的合作协议,并报威海市职工服务中心备案。对完成签约确认的商家,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进行归档整理,归档材料包括合作协议书、服务商家申报表、商家有关宣传资料、电子版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以及图片等。

  7月20日,市总工会举行了乳山市工会会员特约服务商家签约授牌仪式,与特约服务商家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并分别为特约服务商家授牌。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茜表示,确定工会会员特约服务商家就是向工会会员“送优惠”,“工会会员特约服务商家”标识牌的发放,是我市工会会员优惠服务的重要一环,是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具体行动,是增强工会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有益尝试,也是特约商家履行社会责任,扩大知名度的有效载体。14户工会会员特约服务商家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授牌仪式为契机,继续科学管理规范经营提升水平,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为广大工会会员送去更多的好产品好服务,尽己所能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对参加会员特约服务活动并签订合作协议书的商家,将由市总工会制定周密的工作推进方案和宣传计划,加大宣传力度,在5万工会会员中拓展客户,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将作为特约服务商家的义务宣传员和业务员。市总工会还将定期从特约服务商家中评选一批服务质量好、工会会员满意度高的最佳服务商家,给予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