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乳山市总工会 / 工会动态 / 工会动态

乳山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00:00 信息来源:乳山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六知一创”学习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最重要的、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发展。
  一、制定实施意见,充分组织发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乳山市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不平凡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和把握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更加自觉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知一创”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宣传报道;重视加强理论研究;深入规划谋划2018年工会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打造党群阵地;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11方面做出了具体详细的意见部署,号召全市各级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一心,励精图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11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工会党组成员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并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列出了计划。市总工会党组对召开这次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会议召开方案,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精神,对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此次会议提供了有利条件。纪检组高日红同志参加会并作了点评讲话及监督提醒。他对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得严肃认真,质量很高,效果很好并对市总工会党组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要求,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力度;二是要发挥好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好干部风险点监督提醒工作,并做好记录;四是要结合十九大精神,采取多种教育方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五是做好档案规范建设工作,确保落实市委市府工作留有痕迹。
  三、组织文体活动,凝聚党团意志,打造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阵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将“共品书香”活动持续不断开展下去,让爱读书、读好书成为工会干部的一种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工会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市总工会于11月13日下午举办共品书香 逐梦前行”演讲比赛。参赛者们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的成长之路》等,以“共品书香 逐梦前行”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或所见所闻谈体会、谈感想,集中展现对中国共产党的热情讴歌,展现基层百姓对党的深情厚意和信赖支持,展示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不畏难险、率先垂范的优 秀品质。
   四、开展基础工作督导检查,全面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各级工会基础管理工作,提升工会干部工作水平,推进全市工会工作全面发展,市总工会9月份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会基础管理工作 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的意见》,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1114日至16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部室负责人到各镇、街(区)总工会开展工会基础管理工作、业务工作及“六知一创”活动开展情况及档案规范情况检查。检查期间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与各镇、街(区)总工会镇长及工会主席就工会改革及工会工作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基层工会对上级工会改革给予高度评价及全力支持,表示一定要增强使命意识,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