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法三卡”明白纸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14:39 信息来源:威海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法三卡是指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监控法安全检查提示卡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信息卡危险源点警示卡

一法即: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监控法(监控法)。指在生产(工作)区域内对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作业点采取排查、评估、建档、立卡等措施,建立监督控制体系,促进隐患整改的群众性劳动保护方法。

三卡

一:安全检查提示卡。它以表格的形式,分别列出检查项目和检查标准(内容)。是一种作业现场安全检查主要内容提示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操作性。解决了工会在安全生产检查中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

二:有毒有害物质信息卡。主要依据《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等国家制定的技术标准,将各种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物理化学特性,对人体的毒性作用,防护技术与措施等列入卡片中,提示各操作岗位的职工掌握其性能,并有针对性采取防护措施。主要运用于化工行业。包括事故隐患作业点名称、危险等级、易发生事故种类、防护措施、监控要求、紧急预案、责任人、检查周期等内容的提示卡。

三:危险源点警示卡。它的应用主要是在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监控法的基础上,将危险源点的名称,危险等级,防止措施,责任人等列入警示上,在易发生事故的危险源点挂牌警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