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评选威海市“查保促安康”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7:03 信息来源:威海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区市总工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高区、经区、临港区、南海新区总工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市直各单位工会:

    为推动“查保促安康”竞赛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促进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市“查保促安康”竞赛活动的通知》(威工发〔2018〕55号)文件精神,现就“查保促安康”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项目

拟评选表彰50个威海市“查保促安康”竞赛优胜单位、60个威海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班组、100个“查保促安康”竞赛先进个人,威海市“查保促安康”竞赛先进单位同时授予“安康杯优胜单位”。推荐名额见附件1。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威海市“查保促安康”竞赛先进单位

威海市“查保促安康”竞赛先进单位授予在“查保促”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基层企事业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

1、高度重视,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将活动纳入了本单位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

2、活动组织周密,有方案、有部署、有督导、有宣传、有总结;

3、建立了“查保促”活动教育培训机制,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经常开展安全生产消防演练和紧急疏散演练;

4、积极开展“六个一”安全文化建设;

5、坚持职工隐患排查经常化,做到岗位、班组日排查,车间(区、队)周排查,单位月排查。

6、建立了群众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长效机制,完善了隐患排查治理、登记建档、逐级报告、跟踪复查等制度。

7、创新“查保促”安全生产载体,大力推广“手指口述” 操作法、“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等,并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推进活动开展;

8、建立了奖励制度,设立了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奖励资金,对在隐患排查治理中的有功人员给予奖励。

2015年以来发生过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严重职业危害或群体性事件的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二)威海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班组”

威海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班组”授予在“查保促”活动中成绩突出的企事业单位班组。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本单位开展的“查保促”活动中成绩突出,获得先进班组等相应的荣誉称号或奖励;

2、实现管理标准化。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全员参与应急演练,强化岗位安全意识,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规范合理的班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3、实现现场标准化。安全警示标识齐全明显,作业现场正规有序,安全文化氛围浓厚。

4、实现操作标准化。具有安全可靠、通俗易行的常规、应急作业标准体系,各项作业标准得到严格执行,“三违”行为得到杜绝。

5、实现隐患排查标准化。坚持职工隐患排查经常化,做到岗位、班组日排查,对查找的隐患及时登记整改,《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备案表》齐全规范。制定岗位排查细则,量化排查内容、固化检查标准,规定排查频次,使隐患排查成为日常性的“拉网式”活动,确保班组全部危险源安全可控。

2015年以来发生过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严重职业危害或群体性事件的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三)威海市“查保促安康”竞赛先进个人

威海市“查保促安康”竞赛先进个人授予在“查保促”活动中成绩突出的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应具备以下条件:

1.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爱岗敬业,事业心强,具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

2.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3. “查保促”活动中,组织工作突出,在推动本地区、本产业、本单位“查保促”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

4.在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治理事故隐患,或者在事故抢险救援活动中成绩突出;

5.规范遵守党各项规定和纪律,思想觉悟高,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等行为;

6.有较高的安全生产意识,工作中自觉加强安全建设,并能主动向身边的职工普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7. 积极参与单位开展的“查保促”活动,在隐患排查过程中表现突出,能在日常的工作中细心观察及时发现隐患。

三、评选程序及奖励

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办法。对评选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由市总工会、市安监局联合进行表彰,其中,威海市 “查保促安康”竞赛先进个人每人奖励2000元。

四、有关要求

1、严格推荐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开透明,严格标准,逐级审核上报。

2、申报表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同时报送电子版。请各区市总工会、市直单位工会于1031日前,报市总工会生产部,邮箱:whghscb @126.com,电话:5289093。

 

附件:1、推荐名额分配表

      2、威海市“查保促安康”竞赛先进单位申报表

3、威海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班组”申报表

4、威海市“查保促安康”竞赛先进个人申报表

 

威海市总工会          威海市安监局

2018年10月12日



附件1-4.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