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责任在肩,和昼夜奋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7:29 信息来源:威海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们舒适生活的背后,都离不开很多人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尤其是每年的冬季供暖,更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居住体验和切身利益。而在温暖舒适的供暖背后,是永不停转的汽轮机组和昼夜奋战的热电职工,来自威海热电集团的李纪博就是其中之一。

1997年,20岁的李纪博毕业后来到了威海热电集团,被分配到检修车间机修班,在汽轮机专业上一干就是22年。

看到其他工友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劲头,李纪博也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不仅做好,更要做到出色。对于李纪博来说,险情就是命令,无论风霜雨雪,只要有险情,他永远冲在第一线。

多年来,李纪博带领的机修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完成集团所有汽轮机和其他机组的的大小修工作,庞大的厂区、漫长的工作线,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放松。

“不管是晚上还是什么时候,只要需要加班的时候,我们必须得来。没有怨言,马上处理完问题。感觉自己干这个工作就是一份责任在这里,把这个问题给解决掉,机器运转起来以后,对民用供暖或者发电没有什么影响,就觉得心里也很高兴”。李纪博不仅有着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还怀揣着革新变旧的创新理念。他提出的归并化试车法、汽轮机组工装轴承代用法、大流量冲洗法等一系列先进的实操方法,将以前4、5天才能完成的步骤缩减到两个小时;在他的精心研究下,研发采用喷砂工艺对汽轮机转子和隔板进行检修处理节省人工费30万元、间接费用50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