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占: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0:50 信息来源:威海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进入公司20多年时间,他从一名对机械加工技术懵懂的实习生成长为技术骨干,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蜕变。如今的他每年完成创新改造项目达20多项,创效200多万元。他,就是威海市劳动模范、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机械加工工程师李新占。

1996年,李新占进入豪顿华工程有限公司工作。那个时候,大家对数控还不是很熟悉,车间里数控机床还是手动的,他是公司里为数不多的几个能操作数控机床的员工。“作为新时代的技术工人,不仅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走上工作岗位后,李新占逐渐感觉到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远远不够。经验是在工作与学习中积累出来的,工作中遇到不懂的问题,他就一遍遍向车间里的老师傅请教,晚上下班回到家中,再认真回想一天来的所学,总结记录下自己的感想。几年下来,他的专业技能不断提升,操作逐渐熟练和稳定。

“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从车工、工艺员,到工装、编程,再到机械加工,20多年的摸爬滚打,让李新占对这一整套流程所有的骨骼血肉都很熟悉,更练就了一身绝活:别人发现不了的问题,他能发现;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他能解决;别人能解决的问题,他能解决得更快更高效。

起初,公司生产车间所用的压缩机核心部件气盘全要依靠进口,价格很高。2014年,公司派李新占去法国学习压缩机气盘加工技术及编程方法,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回国后李新占将所学积极用于实践,最终实现了压缩机核心部件气盘的国产化,2016年生产了近20台。

2016年,李新占从工装、工艺、刀具选型及非标刀具制作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成功攻克轴流风机叶片加工难题,不仅打破了长期依赖进口局面,而且效率不断提升,已经赶超国外,轴流风机叶片加工工时从最初的每件6小时改善至每件仅需2.8小时,年产量2000多片。该成果在2016年“威海市职工合理化建议金点子评选”中获得一等奖。.李新占也被授予“威海工匠”、“最美经区人”等荣誉称号。

“劳模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年公司将有越来越多的先进设备投入使用,也有多个新产品正在开发,这是机遇,也是挑战 ,我将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做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同时做好帮、传、代的作用,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也祝公司越来越好,业绩再创辉煌“。李新占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