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新时代 新女性”基层工会女职工干部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6:08 信息来源:威海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直各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女职工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各基层工会女工工作交流,提高女职工干部切实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能力增强基层女职工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定于8月中下旬组织开展“新时代 新女性”基层工会女职工干部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市直各单位工会女职工干部(每个单位限一人参与)。

    二、活动安排

(一)综合文字材料起草工作探讨

时间:8月21日下午2:00-4:00

内容:邀请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炜讲解综合文字材料的基本理念、常见文种、写作中常见问题及如何提高综合文字材料写作水平等,增强工会女职工干部对不同文种公文写作的应对能力。

地点:市总工会会议室(万宁街北首威海市总工会)

人数:40人

(二)花饽饽非遗知识学习及面点花饽饽制作

时间:8月24日下午2:00-5:00

内容:学习花饽饽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现场学习制作花饽饽等面点,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女职工生活技能。

地点:威高民俗文化邨B106(环翠楼电视塔西60米)

人数:25人

(三)职场女性形象提升

时间:8月25日上午9:00-11:00

现场指导职场妆容和发型处理技巧,提升职场女性形象气质。

地点:市总工会会议室(万宁街北首威海市总工会)

人数:25人

(四)民法典中女性维权知识普及讲座

时间:8月26日上午9:00-11:00

内容:邀请山东健华律师事务所陈晓丽律师讲《女性与民法典》,内容涵盖: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婚内、婚变、离婚”财产保护、性骚扰界定与自我维权、遗嘱相关规定等。

    地点:市总工会会议室(万宁街北首威海市总工会)

  人数:40人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工会积极组织单位工会女职工干部参加活动。

2、由于场地限制,花饽饽制作活动和职场女性形象提升活动只能选一种报名,其他两项活动不限。

3、市总工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活动参与人员名单,报满即止。报名成功的女职工干部将于8月20日下午前收到短信通知。

4、报名成功后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活动,需向市总工会女职委提供书面情况说明。

市总工会女职委联系方式:0631-5228410

 

 

 

威海市总工会

2020年8月18日